艾欖橄欖油 - Q & A

Q:艾欖橄欖油油酸度是多少?油酸度代表什麼意義?

A:

  我們的原裝進口橄欖油油酸度是0.2%, 高山限量生產的Autentico橄欖油油酸度甚至低到只有0.12%。

油酸度是衡量橄欖油品質的最簡單指標。它代表的是油品氧化的程度,氧化越嚴重,油酸度越高。

  依據IOOC international olive oil council 國際橄欖油協會的規定,Extra Virgin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的油酸度必須要低於0.8%以下。 油酸度越低,越清新口感越佳,越高超過0.8%以上,就會有油耗味,高於2%以上就不能食用。

  油酸度只能代表出場時的品質,它會隨著儲藏條件與時間變化,所以國際橄欖油協會不允許廠商在標籤上表示油酸度,就是這個道理。

  我們每年都會有出廠品質檢驗。檢驗報告如圖所示。

Q:要如何選擇橄欖油?

  市面上橄欖油品牌眾多,等級分類不一,各家品質差異甚大,但是,其實選擇橄欖油很簡單,不要被行銷話術影響。

  1. 橄欖油只能選擇特級冷壓初榨Extra virgin橄欖油,其他的等級均是較差的等級或是加工過的等級。
  2. 幾乎90%消費者都以為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不適合加熱,只能直接喝或是涼拌,作蘸醬,或是做生菜沙拉沾醬,其實,這是錯誤的觀念。 因為我們艾欖橄欖油的Extra virgin橄欖油的冒煙點是210度,這個溫度比油炸雞腿、排骨所需的180度都低,所以炒菜加熱,絕對沒問題。 依據國際橄欖油協會IOOC網站的說明,橄欖油因為是75%是單元不飽和脂肪所以比其他植物油更穩定,更適合加溫。絕對不會因為料理食物的加熱,而影響食用品質。

  艾欖橄欖油原廠保證 我們的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冒煙點是攝氏210度,而且不添加任何人工添加物,保證是原汁原味的頂級橄欖油。

Q:除了選特級冷壓等級之外,我要怎麼分辨品質好壞?

A: 

  好問題, 食物與食材好不好,嘴巴最清楚。 很多人都懷疑自己的味覺是不是很敏感可以判別食材優劣,其實,不用擔心,上天賦予我們人類最棒的就是有五官,能夠體會出好壞。 例如,用鼻子聞一聞,橄欖油是不是很清香,有水果青草味?還是有油耗味? 用嘴巴嚐一嚐,口感如何?是不是很清新?喝一點橄欖油放入嘴中用舌頭打一打,可以體會橄欖油的清新美好。 吞入喉內,有一點刺刺辣辣的感覺,這是好的橄欖油必有的橄欖多酚的口感。而且好的橄欖油一點都不會感覺到油膩。

  我們還有眼睛可以用視覺來看看橄欖油是不是混濁,橄欖油顏色不只是只有綠色,而是依據品種來影響,例如我們有一隻日本市場專屬的JAS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,它的顏色就是偏黃色,因為日本客戶喜歡偏黃的顏色。 

  另外,我們還有觸覺,用我們的皮膚來感覺橄欖油是不是很油膩。蘸一點橄欖油,在手背上輕輕抹,橄欖油很快就會被皮膚吸收,一點都不會感覺油膩。而且皮膚會覺得細緻,不乾澀。

Q:在家料理食物最頭痛的就是油膩膩,又要經常清洗抽油煙機,有解決方法嗎?

A:

  又要年終大掃除了,家庭主婦或一家之主最頭痛的應該是清洗抽油煙機了吧! 每年不是自己耗盡力氣自己清除油膩膩的抽油煙機,要不然就是花錢請清潔公司幫忙!

  有沒有想過怎麼解決這每年頭疼的問題? 告訴你一個最有效的方法,那就是改用我們的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!

  別擔心,好的橄欖油絕對可以加熱,因為好的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冒煙點是210度,不是大家以為的只有160-170度。其實,最重要的是食用油要有正確的方法,就不會有問題,而且能吃到營養,吃到美味。

  趁著這次洗乾淨了抽油煙機之後,改用橄欖油,大家就可以檢驗我介紹的方法是不是還會堆積油煙!而且,料理食物再也不用吸食黏膩膩的油煙了!

Q:橄欖油要如何使用來料理食物?

A:

  所有的油脂都有其冒煙點。油類加熱超過其冒煙點時營養素就會被破壞,並產生有害身體的毒素。依國人的炒菜習慣,多為待油熱、冒煙了才下鍋烹煮。如此則 使用任何油品皆沒差別,因為都已超過了冒煙點。 依據國際橄欖油協會資料,橄欖油的冒煙點約為攝氏 210 度,其他油品的冒煙點 約在 170-230 度,所以橄欖油冒煙點並不是一般人誤解的低冒煙點食用油。

  我們建議以下三種方式使用食用油,這樣就可以得到最好的橄欖油營養價值,吃得健康:

  1. 鍋熱,冷油、不待油冒煙即將食材下鍋,如此則營養皆可保留。
  2. 用水炒的方式。鍋熱後先放一杯水(量米杯),待水滾後加油,接著入調味料如薑、蒜,再放食材。
  3. 青菜汆燙後,再淋上橄欖油。

  使用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以上述方式調理食物,您會發現抽油煙機的油垢減少了。

亞光拉丁美洲有限公司/艾欖橄欖油  統一編號24453994

TEL:02-23927286

行動電話: 0933-836616
傳真:02-23915242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97號11樓之2

E-Mail:henry.han@temesys-rioliva.com.tw

匯款資訊:可電匯或ATM 亞光拉丁美洲有限公司
帳號:台新銀行 (812) 2045-01-0000244-7

接受信用卡VISA/ MASTER CARD/ JCB / AMERICAN EXPESS付款
Copyright @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

Design by One1net